close

從深圳回到台灣已經過了十天了(剛好過了H7N9的潛伏期)

在深圳的日子雖然很閒...但是我的筆電卻是每一個晚上都很忙 Orz

因為在筆電上面用VMWare編譯一次source code得花掉我一個晚上的時間(總共有五包source code...所以...)

原本在出發前跟Cindy打包票說每天可以寫一篇網誌的我...食言而肥了(所以這次回來多了一公斤多的肉)

看來要達到Cindy賢拜的程度...小弟我還有很遠很遠的一段路要走呀(遠目)

 

懺悔完畢...該進入正題了!

 

這次來深圳大概的活動範圍就是在福田區車公廟地鐵站周圍和深南大道兩側為主

附近的特色除了銀行很多、商辦很多、酒店也很多(別誤會...是住宿的酒店)

深南大道一側,右一是招商銀行大樓,右二是朗廷酒店(據說住一晚2500RMB起跳)

IMG_0316  

矗立在深南大道一旁的東海國際公寓,樓高80層,上網查了一下發現80層頂樓一戶要價2.5億人民幣(大驚)

IMG_0317  

深南大道夜景(主體也是朗廷酒店...真的很想住看看XD)

IMG_0333  

由於在這附近地面上吃的選項真的不多,有的話也是人均消費兩三百人民幣的餐廳(換算成台幣一個人要一千多)

因此小資一族的我就只好倚靠丰盛町商業步行街作為我覓食的唯一選擇!!

丰盛町商業步行街的地理位置大約就是在深南大道的兩側,分成六個區域,目前開始營運的有A、B、C、D四個區域,各有負一層和負二層(也就是B1和B2)

主要是以羅寶線車公廟地鐵站為主,像是台北捷運地下街一樣,交通方便人潮不斷

除了美食街、服飾店、3C專賣店以外,最特別的是有不少手搖式茶店上面掛著台灣的招牌,看了幾家發現有聽過的大概只有貢茶吧(那其他的是山寨嗎?)

 

白天的丰盛町看起來沒甚麼特別的,很多店面都還沒開始營業,但是加上了燈光與人潮,夜晚的丰盛町看起來特別不一樣

IMG_0334  

下手扶梯的時候可以看到地下街的Starbucks,裡面大部分是以商務人士和外籍人士較多

IMG_0329  

補上一張Startbucks的照片,在排隊等咖啡的時候無意間看到店長英文名字是Chocolate,真好玩

IMG_0331  

這幾張是用手機拍的,畫質比較差

(上)這張的廣告意象還真令人玩味

(下)在地下街裡面有一小段的牆上貼滿了照片,上面寫著貼夢,讓我每次經過都會特別想看一下

IMAG0811  IMAG0854  

 

在地下街裡面聚集了台式、港式、美式還有當地各式的小吃美食

常常都是走了兩三遍還沒辦法決定目標(每個都想吃吃看XDD)

這天中午選定的是 Aysh‧艾薯‧美式薯條 (門口有兩個可愛的人偶還蠻吸引我的)

 

(PS.借用網友的圖,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看他的名字就知道應該主打的是薯條,有點像台灣的愛爾蘭瘋薯

不過我對薯條的興趣缺缺,看了許久點了一份 澳洲M級牛扒鐵板飯 (RMB 25)

IMAG0808

看起來很豐盛,剛上菜的時候真是對他充滿期待呀

但是要拿刀切肉的時候發現筋實在太多,放棄用切的想直接用咬的卻也很難咬斷

整個吃完覺得最好吃的是左邊那小小一條的起司條(暈)

看著我主管吃著他的熱狗堡頓時覺得好後悔...

看來美式餐廳還是應該點美式的餐點就好...中西混合的餐點還是跳過比較安全

 

到了晚上只剩下我一個人吃飯(主管先回台灣了)

有了中午的經驗後,我這次又多走了兩趟,決定選擇 面點王 來挑戰一下

看在他門庭若市,人聲鼎沸的場面下,姑且相信一下自己的選擇囉!

IMAG0816  

一踏進去服務員帶了一個很角落但是後面有佐料櫃的座位,加上牆壁旁邊有一堆假葉子會影響到吃飯

於是我就請他們幫我換個位子(其實在大陸吃飯真的不能太有禮貌,沒人理你的)

叫了幾次我決定拿出在杭州訓練的奧客口吻,他們才來幫我換座位

 

上了菜單其實有點眼花,除了一張Menu外還有著一張只有編號的點單

Menu上有麵類、拉麵、粥、餅、小菜這些(那天手忙腳亂忘了拍菜單)

在我四處望著別桌的菜色想要參考的時候,發現桌上好像都有一道菜叫做醬骨架

看著每個人都帶著手套啃得非常有滋味,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餅和小菜...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但是只有一個人來吃的我,哪吃的完這些呀

IMAG0813

最後只好點了一碗普通的 牛肉榨醬拉麵 ,但是這一等又是個15分鐘(開始心裡OS抱怨大陸的服務員服務的有點差勁)

當我發現比我晚來的都上餐的時候...才知道他漏單了...此時已經大約快九點...都快餓死了

於是我又拿出了我的奧客口吻催單,好不容易才吃到了這碗麵...

IMAG0815  

這碗牛肉榨醬拉麵配料簡單,湯頭清淡,口味吃起來跟台灣的沒甚麼不同...

由於拉麵是師傅手工現拉,麵條咬起來也特別有嚼勁,加了一點烏醋更有提味的效果~

吃完之後的滿足感讓我可以好好的飯店休息啦!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